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专家解读
徐冠华:载人飞船与“两弹一星”意义同等重大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3-10-16 【字号: 小  中  大   

“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后,科技部部长徐冠华院士着重谈了这次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的重大意义。徐冠华强调:“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将作为与‘两弹一星’具有同等重大意义的辉煌成就,成为我国科技发展史上的一个光辉里程碑,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史册和世界科技史册。”

徐冠华指出:“载人航天是多个学科的交叉集成,是当今高技术发展水平的综合体现,标志着我国科技发展水平跃上了新的台阶,表明了我国的航天和空间科技已经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我国在世界高科技领域已经占有重要的位置。”

徐冠华特别指出:“从飞船研制、发射到太空飞行、测控、通讯、航天员工作生活保障直至飞船安全返回等重要环节中的一系列重大关键技术,都是我国科技人员自主创新的成果,表明了我国的自主创新能力近些年有了显著提高。”

徐冠华还指出:“这次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关键在于我国拥有一支勇于创新、乐于奉献、敢打硬仗、善克难关、志所必得的优秀科技人才队伍,这是值得党和人民信赖的优秀队伍。这一成就对激励全国科技界以更大的热情加快科技创新,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实现我国技术和生产力跨越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