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境外之音
罗马尼亚华人报纸祝贺“神舟”五号发射成功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3-10-16 【字号: 小  中  大   

在罗马尼亚出版和发行的华文报纸《欧洲侨报》16日发表署名评论员文章说,“神舟”五号像一条巨龙,把桔红色烈焰留在秋日的万里长空。这是中国各族人民盼望已久的庄严时刻,也是全世界华人华侨盼望已久的庄严时刻。

评论员文章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已迈入世界三大宇宙强国的行列,实现了拥有四大发明的文明古国的千年梦想,是中国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上的坚实而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伟大跨越。“神舟”五号的发射成功进一步提高了中国在世界的地位,更加激发起中国人民奋发图强的斗志。中国人民为此而感到自豪,世界各地的华人也为祖国感到无比骄傲。

文章说,在过去20年间,中国的经济始终保持着平均9%的年增长度。随着载人航天飞船的成功发射,中国也从昔日落后的农业国成长为一个令世人瞩目的经济强国。更多的“中国制造”将给国人带来更多的自豪;更多的“中国制造”,将给世界做出更多贡献。

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16日发表了编辑部文章,祝贺“神舟”五号发射成功。文章说:“千年梦想,一朝梦圆”。中国人遨游太空的日子终于到来了。我们旅居罗马尼亚的华侨、华人为祖国欢呼、叫好!

文章说,“神舟”五号的发射是中国航天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世界人类太空史上的一大成就。它标志着中国正在向现代化的道路上稳步前进,中国一个半世纪以来的耻辱已经被洗掉。

文章还说,“‘神舟’五号的成功发射,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荣耀,也是我们海外华人的骄傲。海外华人为祖国的每一个成就都感到自豪。因为只有祖国的强大才是提高华人地位的最有效的前提”。

文章最后说“中国龙开始腾飞了,但愿在世界各国之林中祖国前进的步伐迈得更快、更加有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