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境外之音
外电:“神舟”成就巨大 亚洲自豪中华儿女欢腾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3-10-16 【字号: 小  中  大   

外电纷纷就我成功发射载人飞船发表评论,盛赞我在实现航天计划方面取得巨大成就。

美国《洛杉矶时报》15日说,“神舟”五号飞船成功升空标志着中国已经进入由具有载人航天飞行能力的国家组成的“太空俱乐部中”。中国现在已经与美国和俄罗斯一道成为世界上仅有的三个具有载人飞行能力的国家,“神舟”五号飞船的成功升空标志着中国的太空计划迈出了第一步。

共同社15日说,中国成功发射“神舟”五号飞船迈出了探测月球及建设独自的空间站等太空开发的第一步。中国的下一个目标是进行月球探测,三年内发射卫星,2010年争取在月球表面着陆。基于这次发射成功,10年左右将实现空间站建设。

法新社报道说,巴基斯坦祝贺中国成功发射载人飞船,认为这令亚洲自豪。印度空间科学家称赞中国发射宇宙飞船。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前任负责人拉奥说:“真是妙极了。中国已经成为第三个将人类送入太空的国家。它应当受到祝贺。”

美联社的报道说中国成功发射载人飞船,使得一些亚洲人的骄傲之情跃然脸上。汉城的一名职员说,“我感到十分震惊。这样的技术非极为发达的国家莫属”。

法新社的报道说,中国成功发射载人飞船,使中华儿女欢欣鼓舞。香港民众陶醉在这一成就之中。日本《经济新闻》说,北京和发射基地酒泉的市民们感到无比自豪。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