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境外之音
我首次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南非媒体及时报道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3-10-16 【字号: 小  中  大   

南非媒体今天及时报道了中国首次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消息,认为这是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与此同时,南非华人华侨欢欣鼓舞,备感自豪。

今天,南非国家广播电台和最大的私人广播电台“702电台”,南非国家电视台和私营电视台“e-TV”,以及各个新闻网站等电子传媒,均及时、充分地报道了中国首次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消息。近日,包括报纸在内的南非各大媒体同时关注和报道了中国的首次载人飞船发射的消息,因而各电台和电视台几乎以最快的速度报道了这一新闻。报道认为,这是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标志着中国航天飞行达到当今世界的先进水平,是人类航天史上的又一壮举,将为人类探索太空做出贡献。

南非华人华侨更是为祖国载人航天发射成功欢呼雀跃,欢欣鼓舞。他们表示,炎黄子孙几千年的飞天梦今日终于变为现实,身在国外的华夏儿女为祖国的强盛更加感到骄傲。这不但是中国航天史和世界航天史上值得记载的日子,而且是全球华人华侨值得自豪的日子。

南非中国-非洲工程协会会长、《南非华人报》董事长王炜指出:“这一伟大成就标志着祖国航天技术达到一个新高度,说明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综合国力的稳步上升,不但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同时极大地提升了海外侨胞的国际地位。”

南非华人艺术家杨意远高兴地说:“这几天一直关心祖国载人飞船的发射,发射成功的消息传来,振奋之情难以言表。中华民族靠自己的聪明才智,自行设计和研制了载人航天,将中国人送上太空,使太空中出现中国人的身影和声音,这是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人民的大喜日子,其意义与当年原子弹试爆成功一样,重大而深远。”他特别强调,“这次东方巨人的崛起,表现在载人航天的高科技领域与前苏联和美国并肩而趋,更加让海外游子欢欣鼓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