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境外之音
泰国各界祝贺“神舟”5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3-10-16 【字号: 小  中  大   

泰国副总理差瓦立15日在接受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代表泰国政府和泰国人民向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对中国成功发射“神舟”5号载人飞船表示衷心地祝贺并感到由衷地高兴。

他说,这是中国人民值得骄傲的大喜事。他衷心祝愿中国航天事业取得更多更快的发展,为世界和平与幸福做出更大的贡献。

泰国华人社会最高代表机构--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博士今天特意给新华社发来文传贺电,以转达他对中国成功发射"神舟"5号载人飞船的欣喜之情。他在文电中说:“泰国华侨华人盼望已久的“神舟”5号载人飞船,已于今天上午9:00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身为炎黄子孙,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和振奋。飞船的升空,标志着中国的经济实力和科技能力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同时也圆了中国人民和海外侨胞千百年来的飞天梦想,中国的航天事业从此将迈进一个新的里程碑。”

15日,当地的6家华文报纸都在头版和第二板几乎整版的篇幅刊登了中国准备发射“神舟”5号载人飞船的消息和图片,以及相关的知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