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境外之音
韩国媒体密切关注中国发射载人飞船成功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3-10-16 【字号: 小  中  大   

在中国载人飞船"神舟5号"发射成功后,韩国媒体均迅速做出反应,说中国成为继前苏联和美国之后第三个实现载人宇宙飞行的国家。

韩国联合通讯社近期内一直密切关注"神舟5号"飞船的准备情况,14日发表了长篇系列专题文章详细介绍中国航空航天工业的发展和载人飞船的情况。在15日9时飞船成功发射后,联合通讯社于9时03分即引用新华社消息发了第一条快讯,并对飞船的最新情况做连续滚动报道。

联合通讯社在15日上午发表一篇文章中说,中国发射载人宇宙飞船成功,标志着中国宇宙时代的开幕和进入了宇宙强国俱乐部,对外显示了中国科学技术力量。同时,中国加入宇宙俱乐部宣告宇宙开发多极化时代的到来。

韩国《文化日报》网络版在报道了中国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消息时表示,“神舟5号”发射成功使中国向着3年内征服月球、7年内建立宇宙空间基地的远大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韩国最大新闻电视台YTN电视台15日也连续滚动报道了中国载人飞船的准备和发射以及发射成功等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