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境外之音
美国航天专家赞扬神舟飞船发射平稳并将顺利返回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3-10-16 【字号: 小  中  大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中国神舟5号载人飞船顺利发射升空,美国和澳大利亚航空专家对此进行了评价。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一位服役22年的老兵詹姆斯·奥伯格说,神舟5号的发射十分平稳,一切都进行的非常顺利。他还对法新社记者说,在美国航空航天局有一句老话,说的是平时准备得越充分,实战时才会越顺利。中国已经为这次载人飞船的发射做了精心的准备,因此载人飞船一定回成功返回。

詹姆斯·奥伯格还说,这次神舟飞船的发射仅仅是中国载人航天计划的开端,中国还将利用神舟系列飞船发送月球探测器和协助建立自己的永久空间站。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的航天分析家莫里斯·琼斯说,一个发展中国家只用了40年的时间就加入了载人航天的精英俱乐部,成为世界上仅有的三个具有载人航天能力的国家,实在是让人难以置信。我期待着这次载人飞行获得圆满成功,并在明天早上看到宇航员健康、愉快地返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