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境外之音
柬埔寨:“神五”成功发射圆了多少代中国人的飞天梦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3-10-16 【字号: 小  中  大   

柬埔寨主要华文报纸之一的《柬华日报》15日在头版和中国版刊登大量照片和文字报道,详细介绍中国首次发射载人飞船的情况。该报还发表署名文章认为,“神舟”五号发射成功之际是中国人“飞天”梦圆之时。

这篇署名马戎的文章指出,成功“飞天”是多少代中国人的梦想。从1970年第一颗人造卫星进入太空起,30多年来中国一直为此进行不懈地努力,现在梦想即将变为现实,这是值得大书特书的喜事,每一个炎黄子孙为此倍感自豪。

文章指出,航天事业发达与否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强弱的标志。发展航天事业不仅需要强大的经济实力作基础,更需要高度发达的科学与技术。中国自行研制的航天飞船承载自己培养的航天员遨游太空,充分证明中国已经进入世界航天强国行列。文章预祝“神舟”五号发射圆满成功。

同一天,当地的其他华文报纸也报道了中国即将发射载人航天飞船的消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