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境外之音
外电:中国的航天活动10年内会超过俄罗斯和欧洲
  文章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03-10-15 【字号: 小  中  大   

从星期三(10月15日)起,中国成为继美苏之后,第三个向太空发射载人火箭的国家。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中国航天计划》一书作者哈维说,这是中国的荣耀,是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成功。

报道认为就像中国的经济发展一样,中国雄心勃勃的航天计划将很快能与任何其它国家一比高低。

英国出版的《简式航天目录》主编贝克尔说,中国载人航天飞行,是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在用最大的声音说,它要成为一个航天大国。中国几十年来,一直在进行空间探索并取得了巨大进步。

《简氏防务周刊》亚太主编卡尼奥尔说,中国已经发射了通讯卫星、侦察卫星并在开发全球定位卫星。

中国的卫星发射能力早可以与美欧公司竞争。

卡尼奥尔说:“中国将很快从载人航天飞行发展到空间站阶段。从第三、四次飞行开始,可能会进行对接,第五次进行空间行走,第六次就可以开始建站。”

“到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可能会有两个轨道空间站,一个是国际空间站,另一个是中国自己的空间站。”

在美国航空航天局工作了22年的奥伯格在《科学美国人》杂志发表的最近一篇文章中预计,中国的航天活动在10年内就会超过俄罗斯和欧洲。

他说:“虽然中国还远不能挑战美国的空间地位,但蓬勃的中国航天计划已经开始让欧洲航天署黯然失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