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境外之音
印尼:神五升空有多重意义 “三钱”功不可没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3-10-15 【字号: 小  中  大   

对于中国发射“神舟五号”载人飞舟,印尼两家最大的华文报纸《国际日报》和《世界日报》近两天均给予重点报道,《国际日报》15日在头版头条以横栏大标题大红字“载人飞船具有多重意义”进行了报道。

《国际日报》报道说,中国首次载人宇宙飞船的发射具有政治、科技、军事等多重意义。报道还援引上海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沈丁立的话说,神舟五号的升空,打破了美俄多年来对太空的事实垄断,将有利于增强第三世界国家在国际事务中“说话”的分量,可能会对国际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

《国际日报》15日还发表“太空人特辑”专版,介绍中国太空发展史,刊载了带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三钱”(即钱学森、钱伟长、钱三强三位科学家)功不可没等相关文章。

印尼最有影响的《罗盘报》15日在头版中心位置刊登了一幅美联社的照片,显示出神舟五号的展览模型。印尼唯一的一家英文日报《雅加达邮报》15日也在国际版显著位置刊登外电有关神舟五号蓄势待发的报道,并配有神舟三号成功降落在内蒙古的照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