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境外之音
第一位女宇航员祝中国载人航天飞行成功(图)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3-10-15 【字号: 小  中  大   

第一位女宇航员祝中国载人航天飞行成功


第一位女宇航员祝中国载人航天飞行成功


人类历史上第一位女宇航员瓦莲京娜·弗拉基米罗夫娜·捷列什科娃14日说,她很理解目前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所面临的挑战,并祝此次航天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捷列什科娃是在东京参加太空探险家协会第18次会议开幕式时作上述表示的。她强调说,国际合作对宇宙空间探索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我们想知道我们居住的行星的未来,首先需要对其它星球进行研究。要达到这个目的,国际合作必不可少。她说:“当你置身太空的时候,你会意识到,与能够使人类团结起来的力量相比,造成人类分裂的力量简直是微不足道的。”

中国定于15至17日择时进行中国历史上第一次载人航天飞行。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进行载人航天飞行的国家。

捷列什科娃今年66岁,1963年6月她参加了前苏联的航天飞行,在太空中停留了将近3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