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境外之音
美关注并祝福我"神舟"五号 国际空间站欢迎中国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03-10-14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载人飞船“神舟”五号将升空,引起了世人关注。连日来,美国各家媒体纷纷报道这一盛事。

近日,美联社几乎是天天发表消息,报道有关中国载人飞船升空的准备情况。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今日美国》报等主流媒体也不断发表文章,介绍“神舟”五号的情况。《华盛顿邮报》说,载人飞船将会使中国成为太空“精英俱乐部”的一员。《今日美国》报称,“中国已为进入载人太空飞行的前沿位置而准备就绪”。

除了媒体关注,美国宇航界也做出了积极的反应。美国宇航局局长希安·奥基夫表示,中国发射载人飞船是一个“极具历史意义”的事件。“我们祝愿他们一切顺利,希望并祈祷此次飞行取得成功。更为重要的是,祝福他们安全而成功地返回地球。”曾与阿姆斯特朗1969年一起登月的宇航员布兹·艾尔德林说,美国应该欢迎中国载人飞船进入太空。他还呼吁美国宇航局加强与中国方面的合作,在国际空间站为中国的载人飞船“展开欢迎的红地毯”。“我们应该提议设计出一些吸引力强且符合双方利益的方案……我认为将是一种双赢。”

本报新德里10月13日电 记者钱峰报道:印度第一大报《印度时报》今天在评论版发表文章称,中国有理由为实现载人飞行感到自豪。文章认为,“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能够将宇航员送入太空,从而跻身于目前只有美俄两国组成的太空‘精英俱乐部’,这无疑都是令人自豪的时刻。”文章指出,一旦发射成功,中国将在世界上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之后的另一太空大国。文章认为,在中国经济飞速增长和成功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之后,中国的太空计划肯定会推动中国不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