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贺电传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贺信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10-17 【字号: 小  中  大   

贺信

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并参加载人航天工程研制、建设和试验的全体同志:

欣闻“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安然着陆,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我们谨代表全国教育战线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向执行这次发射任务的航天战线广大科技人员和解放军指战员致以最热烈的慰问!向首飞航天员杨利伟同志致以最衷心的慰问!向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向所有参加载人航天工程研制、建设和试验的同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是我国航天发展史上一座新里程碑,标志着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独立自主地完整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之一,标志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在世界科学技术发展水平和民族自信上的又一次飞跃。这一伟大成就将庄严地载入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

我们将抓住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的良好契机,在全国教育战线和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特别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办好令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再次热烈祝贺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2003年10月1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