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贺电传真
美宇航员AMS实验任务负责人祝贺中国首次载人航天成功
  文章来源:高能所 发布时间:2003-10-17 【字号: 小  中  大   

美国宇航局AMS实验任务负责人贝特斯(Jim Bates)致信高能所陈和生所长,祝贺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获得成功。贺信全文如下:

“Dear Hesheng,Let me congratulate China on the successful launch of their first man in space.I saw a part of the launch on our TV. Itlooked perfect!

May China have many more successes on the way to the moon.

Good Job China!

Jim Bates

NASA AMS Mission Manager”。

(译文:“我祝贺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获得成功。我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部分发射过程。十分完善!祝中国在登月征途上取得更多成功!中国,干得漂亮!”)

*AMS实验:(Alpha Magnetic Spertrometer,阿尔法磁谱仪)是由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丁肇中教授领导的国际空间站上的第一个大型物理实验,有美国、中国、俄罗斯、芬兰、德国、意大利、较马尼亚、瑞士等11个国家的30多个研究机构科学家和工程师参与。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