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各方反应
台湾传媒掀起一股“神舟”五号飞船的报道热潮
  文章来源:中新社 发布时间:2003-10-16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十五日上午九时成功发射,岛内各大传媒立即进行全面广泛报道,掀起一股“神舟”五号的报道热潮。

据统计,台湾“中央社”自上午八时五十分起两小时内一共发出十条有关“神舟”五号升空的消息,数量之多、速度之快十分罕见。

同时台各大电子媒体包括《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东森新闻报》、TVBS等也立即在头版、头条以专辑、专版、配彩图进行详尽报道。其中《联合新闻网》头版套红大标题:大陆“神舟”五号9:00载人升空;《中时电子报》头条:中国大陆上午九时发射“神舟”五号;TVBS套红特大标题:神舟升空全球瞩目;《东森新闻报》大标题:神舟五号升空了。

此外,各大传媒均配发大量相关的消息报道,例如《联合新闻网》接续播发十多条相关新闻包括“神舟”五号载人飞船顺利进入预定轨道、焦点人物:杨利伟自小爱运动、航天员最后考评——发射前一小时还有心理测试、航天员吃得到宫保鸡丁、宇宙飞行服造价千万人民币、世界航天员“注目期待”、广角镜:观看神舟最佳地点等,全面详尽报道。

《东森新闻报》十五日上午开辟了“神舟”五号专辑,除头版头条“神舟五号升空了”之外,接续还有“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回报:感觉很好”、“胡锦涛亲临酒泉现场,屏息观看发射过程”、“美国家太空总署拍发贺电”、“神舟五号纪念邮票热卖”,据统计从早上八时五十五分到十一时二十一分,该报不停滚动共发出了十条有关“神舟”五号的消息。

此外,《中时电子报》、《中央日报》等传媒,除本社记者报道外,还立即大量转发通讯社的即时报道,时效快,数量多,广受关注,掀起一股报道“神舟”五号的新闻热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