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各方反应
中国小城与太空紧相连——杨利伟家乡举城欢庆
  文章来源:中新社 发布时间:2003-10-16 【字号: 小  中  大   

小城与太空紧相连——来自中国首位“太空人”杨利伟家乡绥中县城的报道

今天,山海关外的小城绥中,碧空如洗,阳光灿烂,海风轻拂,山果飘香,到处都可以感受到一种欢欣鼓舞的喜庆气氛,乡亲们无不为家乡骄子杨利伟成为“中国太空第一人”而备感骄傲和自豪。

15日一大早,杨利伟父母家的乡邻、亲友、师长、同学,还有一些媒体记者,就不约而同地赶到位于绥中县城中心的杨利伟父母家里,这是县文化局居民小区一层楼的三居室住宅,屋里容纳不下这许多人,很多都挤在室外的院子里。

杨利伟的父母前几天就被有关方面接到了北京,现在家里只有杨利伟的姐姐和弟弟,她们俩拉着一面大幅国旗,同大家一道挤在电视机前,观看杨利伟乘坐太空飞船升空的新闻节目。记者想找几张杨利伟从前的照片,被告之已经被一家媒体在前几天收罗一空带走了。

屋里屋外的许多人们手里都举着一面面小国旗,鲜红鲜红的让人眼睛有几分发热。看到电视屏幕上传来飞船顺利升空的画面,现场一片欢呼声。不一会,辽宁省的高官亲自赶来送来一大篮五颜六色、芬芳四溢的鲜花,葫芦岛市、绥中县的官员也赶来祝贺。

杨利伟的姐姐杨立军说,弟弟今天乘坐太空船飞向太空,这为我们中国人争了光,我为自己有这样的好弟弟感到自豪,这也是我们家乡人的的骄傲。前来祝贺的中共辽宁省委副秘书长贾德茂现场同远在北京的杨母通了电话,代表家乡父老向她老人家表示热烈祝贺和慰问。

今天晚上,杨利伟家乡绥中县城将举行盛大的焰火晚会,举城同庆家乡出了这样一位“太空勇士”。届时,地面上姹紫嫣红的礼花腾空而起,与天空中浩瀚璀璨的星斗交相辉映,相信此时此刻正在太空中遨游的杨利伟,一定能感受到来自家乡的这份浓浓祝福。

愿杨利伟平安地凯旋而归!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