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各方反应
杨利伟将成绥中名片 县委书记趁机大做“广告”
  文章来源:《辽沈晚报》 发布时间:2003-10-16 【字号: 小  中  大   

从前天起,小城绥中前所未有地受到了全国乃至世界的瞩目。在昨天下午绥中县举办的座谈会上,大约60多平方米的会议室里挤进了20多家全国各地媒体的记者。

中共绥中县委书记刘向阳敏锐地意识到,这是少有的把绥中推向世界的绝佳机会。在座谈会快要结束时,刘向阳用了13分钟专门向媒体记者推介绥中的风貌特产。

刘向阳说,杨利伟在飞行前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最爱吃的水果就是绥中白梨。我们绥中素来有“南粮北果中间菜”的称号,不但农业资源丰富,而且旅游风光更美,这里的九龙口水上长城是国家一级文物保护单位。刘向阳还介绍了绥中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国家大型工程项目。他诚恳地请各家媒体记者回去给“好好宣传一下”。

这让人很自然猜想到,杨利伟作为举世瞩目的“中国飞天第一人”,他的家乡在今后会不会打出杨利伟这张极具影响的名片?杨利伟的姐夫石宝山是绥中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昨天他作为家属在参加县里各项活动的间隙,给了记者一个明确的答复:“会,肯定会的,只是现在还来不及具体去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