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神舟五号专辑 > 各方反应
中国太空船即将升空 “神舟五号”热在港升温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3-10-15 【字号: 小  中  大   

随着中国“神舟五号”太空船即将升空,香港的“神舟五号”热潮也不断升温。

香港传媒连日来均对此进行了密集报道。有传媒甚至报名参加了酒泉本地旅行团,以求能较近距离一睹“神舟五号”升空前的情况。除密切关注“神舟五号”本次太空之旅的最新进展外,各大报章、电视台还辟出大量版面和时段介绍中国、世界航天事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太空人、太空站、航天城等相关内容;并纷纷发表评论,高度评价祖国的这项科技成就。

由于市民对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情况的兴趣越来越浓,香港太空馆在展览厅展出了“神舟”飞船的模型,以及曾经跟随“神舟”飞船升空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太空馆助理馆长刘启业说,香港市民对“神舟五号”即将升空感到高兴,因为这是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随着“神舟五号”升空日子临近,香港市民打电话到太空馆询问有关知识的次数也明显增多。为满足香港市民关注中国载人航天方面的要求,配合“神舟五号”的升空,香港太空馆正筹备在近日内举办一个小型展览会,介绍中国的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

为表达对“神舟五号”即将升空的祝福,香港工联会日前将1.5万名市民签名送往中央驻港联络办。港岛东区区议员王国兴上周也把满载1500名香港市民祝福的签名送交中央驻港联络办。王国兴表示,中国太空人升空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显示中国综合国力大大提升,作为香港人应该有所表示。他希望将签名送到太空人手中,以表达香港人的关心和祝愿。

民建联也正准备“神舟五号”成功升空后的庆祝活动。民建联副主席谭耀宗透露,计划下周日发起大游行,祝贺“神舟五号”成功发射。游行队伍计划由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出发一直行至湾仔修顿球场。

更有商家看准这股热潮全力赶制“神舟五号”太空船模型。曾推出过“长征1号”及“长征2号”模型的生产商威龙工作室有限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现正以长征系列的火箭模型为蓝本,全力制作“神舟五号”的模型草图,希望模型可尽快于月内推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