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防控禽流感 严把健康关 > 防治动态
克罗地亚确定部分禽流感天鹅来源地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5-11-04 【字号: 小  中  大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综合本社驻贝尔格莱德记者连国辉、王海昉和驻布达佩斯记者杜逾舸报道,克罗地亚农业部2日发表声明说,克罗地亚因禽流感致死的天鹅中,有一只来自于匈牙利。

当地媒体援引克罗地亚农业部长的话说,克罗地亚上星期发现了8只带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天鹅尸体。克罗地亚鸟类学家发现,其中一只天鹅带有匈牙利鸟类和自然保护协会的脚环标签。不久,科学家在邻近地区发现了另外13只野天鹅尸体,经检验其中两只携带H5N1型禽流感病毒。

匈牙利有关部门上周表示,带有脚环的那只天鹅在匈牙利境内时是健康的。匈牙利迄今没有检测出H5N1型禽流感病毒。不过,克罗地亚的鸟类专家不同意这种观点。他们认为,那些天鹅在进入克境内时已经感染禽流感病毒。

除了克罗地亚,H5N1型禽流感病毒已在欧洲的罗马尼亚、土耳其和英国被发现,目前匈牙利尚未有发现禽流感的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