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2005中科院公众科学日 > 动态报道
植物所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
  文章来源:植物所 发布时间:2005-05-18 【字号: 小  中  大   

为配合200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举办,根据中国科学院科普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于5月14日至15日举办了以“人·植物·地球·和谐”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

活动当天,醒目的广告宣传画和大字横幅悬挂在该所门口,园区内彩旗飘扬。北京林业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方交通大学、石油大学等学校的大学生分别在该所专家的带领下,参观了植物标本馆、实验室和植物园。在亚洲最大的植物标本馆中,同学们被琳琅满目的各色植物标本所吸引,通过植物学家耐心地讲解,同学们明白了许多植物学知识。

在植物园里,姹紫嫣红的花卉、树木以及在难得一见的珍稀植物深深地迷住了同学们,大家在植物学家的带领下,一起探究花草间奥秘,获得了无穷的乐趣。同学们表示,真希望今后能够常来这里学习。此外,前来参加全国林业科普基地研讨会的代表们也在植物所专家的带领下参观了植物园的各个景区。

在活动中,植物所科普委员会主任牛喜平亲临活动现场,所综合办公室和植物园的同志积极配合,许多所领导、专家还亲自在咨询台长时间地接待游客的现场咨询,向大家讲授植物学知识,还亲自带领他们到现场观察植物的形态特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