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2002全国科技周
中国科大第二届“科技活动周”开幕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02-05-21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8 日上午,中国科技大学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广场隆重举行了第二届“科技活动周”开幕式。科大党政领导汤洪高、范维澄、李国栋、王广训、韩移旺,校长助理李定,各院、系、重点实验室和机关各部门的负责人,科大“大学生科普讲解团”成员、附属中学学生以及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参观者参加了开幕式。
科大党委书记汤洪高致开幕词,宣布“中国科技大学大学生科普讲解团”成立并为之授旗。汤洪高在讲话中表示,举办“科技活动周”是面向社会公众和青年学生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和科技交流活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技知识,提倡科学方法,是中国科大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展示一流大学建设成就、回馈社会支持厚爱、塑造良好社会形象的具体行动和有效方式。
副校长、校科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维澄介绍了中国科大第二届“科技活动周”主要内容。会上还宣读了学校关于授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大研究生会等3个单位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的决定并颁发证书。
据悉,中国科大第二届“科技活动周”围绕“科技创造未来”主题,将主要开展4个专题、10大类共39项活动。四个专题是:公众走向科学世界、青年技术创新风采、科技推进文明论坛和一流大学建设成就。第一专题包括“开放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开放若干代表性实验室”等二类23项活动;第二专题包括“安徽省大学生RoboCup仿真机器人足球邀请赛”、“科大华为杯大学生科技设计制作竞赛”等二类2项活动;第三专题包括“科大—新安(《新安晚报》)论坛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科技创造未来系列学术报告会”、“参加安徽省科普讲师团科普报告”等三类11项活动;第四专题包括“学校优秀科技成果与优秀科学家事迹展”、“学校建设成就电视节目集粹”、“校史人物展”等三类3项活动。
(中国科大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