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2002全国科技周
八大科普基地免费开放没问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2-05-20 【字号: 小  中  大   

《羊城晚报》讯 记者石志宏报道:5月18日是“科技周”首日,广州市内八大科普基地门庭若市,但也有不少读者向本报反映说市内的一些科普基地并没有如约免费开放。有关部门领导人19日下午向记者明确:八大科普基地如约免费开放已不成问题。
员村的郭女士昨晨7时多赶到“航天奇观”,和她一样心情热切的还有来自海珠区和西关的一些市民。基地工作人员却说还没接到免费通知,说至多半价优惠。一直到9时半,即预定开放时间半小时后,基地才让他们500来人签名入场。家住海珠区的李女士等人也清早就赶到了华南植物园,售票员却说免费只面向学生,他们无奈只好买票入内。在园内他们还遇到了不少有类似遭遇的人。
“科技周”主办单位之一的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就这些由于各有关方面沟通不到位而引起的问题,他们向市民表示歉意。两基地在向其他科普基地了解相关情况后,即时实行免费开放和退票,是对“科技周”活动的积极支持。他说,“航天奇观”由民间创办,华南植物园属于中科院系统,经营方式区别于六大市属科普基地,科技局因此承诺做出一定补偿。
两基地的有关负责人说,希望市民们20日再度光临,已购票而未来得及退票的游客还可顺便将票款收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