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2002全国科技周
科普大鳄盯上中国(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2-05-20 【字号: 小  中  大   


Discovery现场演示他们拍摄的神秘森林 ■摄影于小平
《北京青年报》记者曾伟、王苓芳报道 昨天,Discovery频道在中华世纪坛向中国观众展开攻势,中国科技周主题展将这一天命名为“Discovery专题日”,除了Discovery 频道的制作大腕们从猛兽出没的非洲丛林走出,亲临报告厅现场向观众讲述幕后艰辛危险的拍摄过程,在广场上, Discovery频道还搭起展台,组织拼装恐龙等游戏吸引大众参与。
据介绍,从1995年刚刚进入中国只拥有200万到300万家庭观众,到现在的每天4500万个家庭大约1亿中国观众收看Discovery的骄人成绩,7年来,中国蓬勃发展的科普消费市场,让进入中国的先行者Discovery尝到了甜头,早在两年前,他们就已经达到了收支平衡,“中国有Discovery最大的潜在收视人群,今后,我们还将不断在中国寻找合适的项目和机会。” Discovery中国事务副总裁罗百鸿先生说。而正在构思中的一部十多集、试图多侧面反映“现代的中国和现代的中国人”的电视系列片,就是Discovery在中国的一大动作。
而刚进入中国不久,就以“神奇的地球”和“狂野周末”抓住国人眼球的“National Geographic(国家地理)”频道,作为Discovery频道在全球的老对手,也在北京设立了中国办事处,专门负责该频道在中国的推广和事务。日前,北京地区National Geographic播出时间已从18点改为黄金时间。
“中国科普纪录片市场还处在起步阶段,人们的需求将让我们,无论是Discovery ,还是National Geographic,都大有可为。”罗百鸿先生说。
业内人士分析,国外科普大片的进入,在让老百姓一饱眼福的同时,也必将对我国传统科普影视制作业带来强烈冲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