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2002全国科技周
全国科技活动周18日开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2-05-15 【字号: 小  中  大   

《科学时报》北京5月14日讯(记者王静)由科技部、中宣部和中国科协牵头,联合中央有关部委及省、市、自治区开展的全国性大规模科普活动将于5月18日正式举行,这是我国政府2001年所设立的“科技活动周”(每年5月的第三周)的第二届。活动周将以“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大型群众性科学技术普及活动。
据介绍,活动周期间全国各地将举办400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型活动,其中包括科技展览会、科技游园会、科技报告会和“科技下乡、兴农富民”等活动。展览会采用展板、多媒体模拟场景等形式展示科学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以及科技对人类未来工作和生活方式的巨大影响,同时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进行科普讲座;科技游园会在北京玉渊潭公园举行,百余个科学协会分别进行未来科技展、生命与健康、青少年智力开发、农业生态环境与保护、爱我家园等5项内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进行的科技报告会由中组部、中宣部、科技部和中国科协举办,届时,科技部部长徐冠华院士将作题为《科技发展趋势和我国对策》的大会报告。
同时,中宣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和云南省委还共同在云南省举办科技致富报告会、科技咨询、医疗咨询服务、文艺服务等活动;中国科协组织“科普大篷车万里行”、“讲科学生活,建文明社区”、“科技场馆对外优惠活动”;教育部组织重点实验室开放和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国科学院组织“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等系列活动;团中央组织中国青少年大手拉小手科技活动;国家气象局组织中国气象局科普教育基地和气象台对外开放活动等几十项活动。
此外,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新疆、黑龙江、河北省等31个省市自治区将分别举办特色各异的科技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届时,全国将有5000多万人次有组织地参加各种群众性科技活动。此次科技活动周将成为我国建国以来规模最大、涉及人数最多的一次科技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