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普专题 > 2002全国科技周
禁毒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在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启动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所 发布时间:2002-04-28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6日,由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禁毒办公室、鼎湖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的主题为“热爱生活 珍惜生命 拒绝毒品”禁毒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在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式启动。中科院华南植物研究所副书记蚁伟民,鼎湖区政法委副书记李风令,鼎湖区禁毒办公室、鼎湖区缉毒中队、鼎湖区教育局、鼎湖山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鼎湖山旅行社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蚁伟民等领导发表了讲话。鼎湖实验中学的300名学生参加了当日的活动,同学们认真地观看禁毒图片展、听禁毒专题讲座、抢答禁毒问答,并在“热爱生活 珍惜生命 拒绝毒品”万人签字条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以表达拒绝毒品的决心。
肇庆电视台、鼎湖电视台、西江日报对当天的活动进行的采访,并在当晚的新闻节目中播放。
该活动为期两个月,以举办禁毒专题巡回讲座、观看禁毒图片展、万人签字及禁毒知识竞答等活动,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禁毒预防教育,以在认识毒品的同时,自觉地参与到“热爱生活 珍惜生命 拒绝毒品”的禁毒行动中来。
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和中科院科普教育基地,将通过系列科普活动,为宣传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做出贡献。
(华南植物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