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副刊专题 > 雨雪无情 科学有爱
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雪灾紧急救援行动
  文章来源:科学时报 2008-1-31 发布时间:2008-02-02 【字号: 小  中  大   

本报北京1月30日讯(记者张巧玲)1月29日,为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和捐赠支持雪灾中的贫困灾民,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后援联盟与新浪网共同启动了“有你,这个冬天不会冷——中国扶贫基金会南方雪灾紧急救援行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凝聚媒体力量,释放和谐声音,激发社会良知和爱心,响应雪灾贫困灾民对生命的呼唤,通过新闻宣传和舆论倡导,动员社会力量筹集救灾物资及资金,及时开展向灾区提供紧急援助的行动,减轻贫困灾民的疾苦与不安。

据了解,1月中旬以来,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遭遇50年不遇的低温、雨雪和冰冻天气,极端天气给交通运输、食品供应和移动通信等方面造成严重影响。截至1月28日14时,1月10日以来的雨雪天气过程已造成安徽、江西、河南、湖南等14个省(区、市)7786.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4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20.9亿元。

记者从中国扶贫基金会了解到,1月2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后援联盟向灾区紧急捐赠近55万元的救灾资金和物资,支持安徽雪灾灾区贫困灾民。

在1月29日~2月29日期间,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后援联盟与媒体将共同开展调查灾区灾情、了解灾民需求、筹集救灾资金和物资、现场采买并发放救灾物资、报道救灾中感人的事迹等活动。截至发稿时,中国扶贫基金会已与安徽、湖北等雪灾重灾区取得联系,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先期向安徽重灾区捐赠5万元救灾资金和价值近50万元的1000多件羽绒服、500床毛线被等救灾物资,将为数千名贫困灾民提供直接生活必需品的救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