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副刊专题 > 侯祥麟:红色科学家 战略科学家 >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侯祥麟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9月13日 第四版 发布时间:2005-09-13 【字号: 小  中  大   

本报北京9月12日讯 记者盛若蔚报道:连日来,侯祥麟先进事迹在中央新闻媒体刊播后,在全国工程科技界、石油石化系统引起强烈反响。中国工程院、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等单位,迅速组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侯祥麟是位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优秀共产党员,是科技界的榜样,是严谨务实、锲而不舍的著名石油石化科学家,是中国石油石化人的杰出代表。

9月8日,中国工程院专门组织召开了学习侯祥麟院士先进事迹座谈会,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侯祥麟院士93年来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卓越的科技成就,对他的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评价。92岁的两院资深院士罗沛霖诚恳地谈了自己学习的感受。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表示,作为组建中国工程院的发起人之一,侯祥麟院士是院士们的榜样,更是中国工程院机关工作人员学习的榜样,他为中国工程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大东说,侯祥麟院士作为我国炼油技术的奠基人和著名的石油化工科学家,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是科技界的杰出代表,是当之无愧的楷模。

9月8日,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学习侯祥麟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郑虎代表党组提出,要把学习侯祥麟先进事迹与推进集团公司的发展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任务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侯祥麟先进事迹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工程院院士曹湘洪说,侯祥麟在50多年职业生涯中所体现的对党、对人民矢志不渝、终生不悔的坚定信念,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自主创新的奋斗精神,高瞻远瞩的战略胸怀,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是中石化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无形资产,是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尤其是科技人员学习的楷模。

大庆油田把侯祥麟先进事迹作为教育广大党员、科技人员和干部职工的生动教材,侯祥麟身上体现出的“五种精神”,正在成为大庆油田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的目标。大庆油田总经理助理、副总地质师、“新时期铁人”王启民表示,要学习侯祥麟精神,自觉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创建百年油田进程中,争做时代先锋,为祖国石油事业多做贡献。

抚顺石化77岁的老共产党员金国干说,当年在我国炼油技术非常落后的情况下,侯祥麟和我们这些一线技术人员共同开展课题攻关,他为我国石油科技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他的敬业精神和严细作风一直激励和鼓舞着大家。

“侯祥麟基金奖”获得者朱玉霞说,侯祥麟基金奖是年轻人心目中的“石化诺贝尔奖”。这个奖带来的荣誉鼓励我们更好地奉献岗位,回报炼油事业。

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石化茂名石化建设公司电焊女工朱秀琴说,品读着这位93岁科学家的传奇人生,内心不禁为他的爱国情操、奋斗精神、奉献品格深深感动,“我热爱我的专业,决心向侯老学习,学习他对事业的热爱,对科学的执着,与电焊‘缘’定一生。”

兰州石化分公司炼油厂一套常减压车间班长娄磊说,作为基层车间的班组长,我要学习侯祥麟的事迹,带领全班通过技术革新、节能降耗,提高产品收率,实现装置的安全、稳定、优质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