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专题 > 媒体报道
中广网:中科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领会十七大新要求
  文章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7-11-28 发布时间:2007-11-29 【字号: 小  中  大   

中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李仁主 实习记者于贺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今天在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上说:今后一个时期中科院的党建工作要深刻认识、全面把握十七大对中科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对我国和中科院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意义,认清我国和中科院科技工作的新任务;深刻领会新形势新任务赋予中科院的使命与责任,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深刻领会十七大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清醒认识我院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和新挑战。

路甬祥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中科院党的建设,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行政和党委、党建工作继承与创新这3个关系全局的重要关系,着重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抓好思想理论建设,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二是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使之成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三是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以党内和谐促进和谐奋进研究院所建设;四是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为知识创新工程提供人力资源支持;五是加强改进基层党的建设,以永葆先进性为核心焕发生机与活力;六是不断强化反腐倡廉建设,将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工作落到实处;七是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为党建工作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

路甬祥要求中科院各级党组织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中科院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把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实现我国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发挥科技国家队的应有作用,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大科技创新贡献。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中科院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庭大,在会上分别做了关于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

会上,中科院计算所、福建物构所、过程工程所、软件所、上海技物所、金属所、动物所、中科集团、光电所等9个单位分别介绍了“党的组织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统战工作、党的群众工作、企业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据悉,中国科学院召开的这次党建工作会议,是近10年来首次召开的一次全院性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推动中科院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创新跨越、持续发展,建设科学发展、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提供坚强可靠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中组部及中央国家机关党工委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白春礼、李家洋、郭传杰、李志刚、何岩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