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专题 > 媒体报道
科技日报:中科院党建工作服务创新促进创新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2007-11-29 发布时间:2007-11-29 【字号: 小  中  大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通用CPU芯片“龙芯”1号、2号研制成功,曙光4000A入围世界前十位高性能计算机,下一代网络关键技术IPv6的创新性突破等都出自中科院计算所。在11月28日召开的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上,计算所党委在介绍经验时指出,所党委积极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并把这种核心作用与所内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可以说,这种服务创新、促进创新的做法正是中科院党建工作的鲜明特点之一。

实施知识创新工程10年来,中科院各级党组织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以党的先进性建设为核心,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主要内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路甬祥在今天代表中科院党组所作的报告中指出,10年来,中科院的党建工作表现出5个鲜明特点:始终坚持把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作为党的建设和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及落脚点;始终坚持理论武装,把思想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的突出位置;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为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始终坚持不断推进制度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始终坚持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不断推进党的建设。

路甬祥在谈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科院的党建工作时强调,全院要深刻认识、全面把握十七大对中科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对我国和中科院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中科院党的建设,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行政和党委、党建工作继承与创新这3个事关全局的重要关系,着重抓好思想理论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内民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及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中科院计算所、软件所等9个单位分别介绍了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院党组领导作了关于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