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 > 传达落实
南京地湖所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总结和第三阶段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5-10-09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湖所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总结和第三阶段动员大会,江苏省委第五督导组许士钧同志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南京地湖所所长杨桂山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吴明其同志作总结和动员报告。

吴明其同志首先对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的工作从七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认真搞好思想动员;二是切实制定工作方案;三是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和征求意见建议;四是切实做好自我分析;五是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六是客观公正地提出评议意见,严肃认真地反馈评议意见;七是如实通报评议情况。在谈到第二阶段收获的时候,吴明其同志指出:“通过本阶段的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党性锻炼和考验,成效是明显的,主要收获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二是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进一步促进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为今后过好党内组织生活开了一个好头。”

在第三阶段动员报告中,吴明其同志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性;第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三个环节;第三是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第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他指出:“整改提高阶段是在前两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集中时间和精力解决问题,集中体现教育活动效果、检验教育活动质量的重要阶段。在这一阶段,能不能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能不能进一步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事关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也是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没有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准。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阶段工作的重要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扎实搞好集中整改,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突效。”

江苏省委第五督导组许士钧同志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南京地湖所第二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第三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整改是一个过程,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把整改工作坚持下去;二是要有具体的整改措施,普通党员、党支部、领导班子都要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集体的整改措施必须经过集体讨论;三是要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最后他相信,在研究所党委和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南京地湖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阶段的工作一定能取得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