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 > 传达落实
上海光机所召开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5-07-15 【字号: 小  中  大   

7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海市科教党委先进性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和成员,该所党政领导和机关部门负责人、职工群众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等150多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定宝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李儒新同志对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了动员和部署,市科教党委先进性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王兆德同志、所长朱健强同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李儒新介绍了先进性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介绍了先进性教育的实施步骤和时间安排。他在动员中还结合上海光机所的实际指出,随着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二期工作任务的即将圆满完成,该所的改革与发展也将随之进入“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新阶段。全体共产党员能否保持先进性,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开拓创新、积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系到上海光机所知识创新工程二期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和知识创新工程试点第三阶段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未来的发展。

督导组组长王兆德指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如何防止走过场,真正取得成效提出三方面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正确把握中央、市委总体部署要求,在开展教育活动中做到“深、准、实”,即在学习上要深、在党性分析上要准、在整改上要实,找准和解决好突出问题;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走群众路线,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

朱健强所长在讲话中提出,党员要以新时期对党员的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思想观念、意识形态、工作态度要更上一层楼。同时希望在开展活动中结合所的特点,以工作、创新为载体,做好三期规划,真正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增强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王定宝同志要求全体党员以积极认真态度投入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按照所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本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计划,召开支部动员会,在支部层面对全体党员进一步思想发动,掀起第一阶段的学习高潮,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使教育活动推进所的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