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 > 传达落实
微电子所党委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5-07-14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党委于7月13日上午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暨表彰先进大会,该所领导、党委委员、职代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行政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工青妇组织负责人、机关党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副书记叶甜春主持。谭福安书记代表所党委和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分三个方面作了“微电子所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

谭福安同志作总结中说:“自2月28日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在院党组、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京区党委的领导和院第四督导组的直接指导下,微电子所认真贯彻党中央精神,按照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在所党委、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做到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严格要求、扎实工作,认真完成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头看’,组织了群众满意度测评,对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做出了安排,基本达到了“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总体目标要求,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进该所知识创新工程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关于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谭福安同志说,从测评的结果看,大家对微电子所先进性教育活动表示总体满意的为98%;对集中整改阶段的工作表示总体满意的为98%;对教育活动与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方面表示总体满意的为96%;对所党政领导班子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表示总体满意的为96%;对所党政领导班子提高领导推进科技创新能力表示总体满意的为86%;对所领导成员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状态表示总体满意的为94%;对所党政领导和中层领导改进作风表示总体满意的为94%;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表示总体满意的为96%;对所机关改进作风表示总体满意的为92%;对微电子所建立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表示总体满意的为98%。同时,该所先进性教育活动也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认可和肯定。

关于教育活动存在的不足,谭福安同志说,一是发展不平衡。多数党支部进展按计划,学习抓的好,党性剖析深刻、评议开展认真、反馈意见及时;少数支部片面强调工作忙,教育活动学习抓的不够紧,剖析不够深刻,评议怕得罪人,不敢触及思想。二是谈心活动在有的党支部开展的不够广泛,少数党员征求意见不够,存在不足找的不够准确。当然,通过一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不可能解决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所有思想认识问题。我们必须再利用一定的时间(2-3个月),继续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并抓紧从六个方面做好党组织和党员保持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制度建设。

谭福安同志说:“微电子所历时4个半月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到今天将告一段落。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坚决按要求、步骤、内容落实好整改方案,使之成为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满意工程。我们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理想信念,遵守党的纪律,勤奋学习,扎扎实实地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我们要认真总结二期创新工程,谋划三期创新工程,进一步凝练科技发展方向和目标,确立该所在国家信息产业研究、开发中的不可替代地位,为进一步推动研究所知识创新工程和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建立国家创新体系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