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 > 传达落实
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上海天文台 发布时间:2005-07-12 【字号: 小  中  大   

7月11日上午,上海天文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它标志着上海天文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动员大会由台党委委员、常务副台长、天文台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洪晓瑜主持,台党委副书记、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金豪作动员报告。市科教党委先进性教育督导组组长王兆德同志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胡金豪在动员报告中,就充分认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和要求进行了动员。

胡金豪在动员报告中说,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央有一些基本的原则和要求,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把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党员、武装头脑贯穿全过程,努力提高全体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改进、自我提高的实效性。在学习动员阶段,要原原本本组织党员学习新党章和中央规定的必读篇目。要引导广大党员进行讨论,明确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激发内在动力,增强自觉性。在这方面,我们还要开展“新时期、新要求、新贡献”主题教育活动,在我们这样的一个国立研究机构中,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表现在哪些方面。除了中央已经提出来的广泛适用的先进性标准外,要讨论在科学院对共产党员还有哪些特殊的要求。结合开展“新时期、新要求、新贡献”主题教育活动,我们要开展评选上海天文台优秀共产党员的活动,用先进典型来启迪、教育和激励党员。同时,必要时也要用反面事例来警示党员。在分析评议阶段,要敞开大门、真心诚意征求群众意见。注意引导党员对照先进性基本标准,从思想深处进行剖析反思,找准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在营造和谐创新文化氛围中,共产党员应在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讲团结、讲协作、比贡献中做群众模范。在整改提高阶段,党政领导班子创造条件,切实解决职工最希望解决的和单位发展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向职工解释清楚。要积极引导党员制订落实整改方案,在整改实践中进一步受到教育,增强实践“三个代表”、保持党员先进性的自觉性。在整个教育活动中,要把学习提高认识与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共性问题与解决个性问题结合起来,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真正达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

上海市科教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王兆德同志代表上级党委,在动员大会上对上海天文台如何搞好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常务副台长、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洪晓瑜在会上对搞好上海天文台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召开党员大会认真落实今天动员报告的精神和要求,制定本支部的教育活动计划,并使党员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开展党员先进性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支部书记是这次教育活动的直接责任人,要认真按照台党委的要求和实施方案,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组织好本支部党员参加教育学习活动;三是我们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坚持业余为主的原则,真正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