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 > 传达落实
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5-07-11 【字号: 小  中  大   

7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会上首先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党委委员肖仙桃作为领誓人带领2名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参加大会的全体党员随之起立,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志强宣读了中心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宣布了“七一”前受兰州分院党组表彰的中心分院系统先进党支部业务第二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高峰的名单。与会领导同志向获得表彰的中心先进党支部业务第二党支部和马建霞、曲建升、王兴新、崔光丽等4位优秀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党委副书记王彦东代表中心党委作了关于中心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结报告。他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主要收获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他说,根据党中央和甘肃省委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在兰州分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和省委第29督导组的督查指导下,我中心作为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从今年1月份开始,严格按照甘肃省委和兰州分院的部署、安排与要求,经过半年来的认真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等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取得了明显的切实的成效。他接着从高度重视、提前营造先进性教育活动氛围,着眼于提高党员思想素质、把学习贯彻始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扎实实抓落实,领导带头、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和示范作用,紧密联系创新实际、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做法;从提高了党员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明确了党员先进性的内涵和具体要求,增强了党性修养,明确了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制定了整改方案,促进了创新工作等五个方面谈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收获,并从把学习贯穿于始终是搞好教育活动的思想基础,把领导干部带头、发挥支部作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贯穿于始终是搞好教育活动的重要保证,把结合实际促进工作贯穿于始终是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等方面谈了经验体会。最后,他对继续下大力气抓好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的落实,总结经验、巩固这次教育活动的成果,加强制度建设、探索建立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意见,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路甬祥院长最近视察中心时“创一流信息服务,促一流科技创新”的题词精神,以党员先进性教育为新起点,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科技兴国、创新为民、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主任张学勤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