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 > 传达落实
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举行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成都有机化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1 【字号: 小  中  大   

7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公司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分院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主任、组织人事处处长曾文华同志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伊甫生同志主持。 公司党委书记索继栓在大会上作“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报告,索书记在报告中对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有机化学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2005年1月至6月下旬,历时近半年时间,按照中央、四川省和中科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在省委督导组和成都分院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公司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经过公司党委和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充分准备、周密策划、深入动员、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按规定的工作程序、工作质量和进度要求,坚持“关键在领导、基础在支部、落实在党员”的工作方针,切实抓好学习动员、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三个阶段的每一项工作,把“六个贯穿始终”融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全过程,通过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在职工群众的支持和监督下,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顺利,较好地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经过8项内容的满意度测评,党员及群众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平均满意率超过95%。在这次活动中,全体党员都按照计划认真学习相关文章,保质保量地完成了48学时的学习任务,撰写了读书笔记和1至数篇学习心得体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反思,深刻自我剖析,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行动。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公司党员的思想和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党委的政治核心领导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为构建和谐企业,推进公司产业发展提供了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在谈到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主要成效时,索书记指出:通过近半年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加强了党的建设,更联系实际,在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公司发展上取得了新的成效。主要表现在:党员同志思想认识上达到了新的高度;促进了公司的改革与战略调整;在管理及支撑部门结构调整中党员发挥了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制度建设,为严格规范管理起到了保障作用;高度重视群众提出的热点问题,并积极进行整改,增强了职工对领导班子的信任感;更加重视离退休老同志提出的有关问题,积极反映和解决,使离退休老同志更理解和信任公司。

在谈到今后的努力方向时,索书记强调:要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把抓好整改与建章立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抓好经常性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按照“让党员受教育,使群众的利益”的要求,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格局,健全和完善公司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建立注重实效、注重结合企业文化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长效学习机制。以“党员带全员,二元联动”,将党员的学习与职工群众的学习二者进行融合和有力带动,提高全员素质,促进公司全面发展。进一步抓好“回头看”活动,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把各项事业提高到新的水平,并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创造高效、和谐的企业,争取在未来几年内使公司有更大的发展。

曾文华代表分院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有机化学公司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如下特点:把活动与调整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紧密结合;与调整公司的运行机构相结合,与现代企业运行机制紧密结合;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把企业精神、价值理念贯穿到员工中;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有机化学公司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作的非常好。希望总结会后,党委认真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回头看”工作,不断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经验贯穿于企业的经营活动中,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运用于推动公司的长远发展、实现战略目标中,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