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 > 传达落实
大连化物所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5-07-11 【字号: 小  中  大   

7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党委隆重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正式启动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包翠艳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项目骨干以上党员,党员工会支会主席、机关全体党员和在各视频分会场的研究室党员共四百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大连市科技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守仁,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于钟深及督导组成员王书伟、邓耀云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张涛在会上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不辱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动员报告,号召全体党员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抓住关键,切实解决目前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

张涛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在深入研究新时期的形势、任务和党员队伍状况的基础上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大基础工程。全所党员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要充分认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科院“创新跨越,持续发展”以及我所创建世界一流研究所的客观要求。

张涛书记详细报告了大连化物所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并重点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做了具体部署。强调,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重点解决所党委在所的重大问题决策上的科学民主化建设问题;个别党支部在群众中凝聚力、影响力不强的问题;党的组织生活形式单调,吸引力和向心力不强的问题。把广大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衡量我们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标准,努力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广大群众的“满意工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