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 > 传达落实
自动化所先进性教育进入整改提高阶段
  文章来源: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05-06-09 【字号: 小  中  大   

6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总结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在自动化大厦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自动化所近20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青妇负责人、职工代表以及院督导组管兵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委员乔均录主持。

自动化所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雪贞代表所党委作了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总结报告。张雪贞指出,活动开展以来,自动化所党委加强组织领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重点从分析评议阶段的七个环节出发,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主要取得了以下三个方面的成效:一是,加强了党员之间和班子成员之间深层次的思想交流和沟通,消除了隔阂,提升了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谈心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班子成员之间、领导与群众之间、党员之间增进了团结,调动了广大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于班子和支部民主和谐的文化氛围的营造也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提高了班子和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坚持边议边改,真正使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所党委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边议边改的要求,对于存在的突出问题,具备整改条件的,及时予以整改,特别是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工作的重点来加以推进,真正让群众受益。比如解决了青年职工非常关心的住房补贴预支问题。三是,加强了思想改造,提高了党员素质。进一步引导党员从思想灵魂深处提高认识,增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性,增强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进行自我剖析的自觉性,加强了思想改造,广大党员精神面貌出现了可喜的变化,党员的先进性在实际工作中得到不断体现。

张雪贞强调,要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必须坚持以下基本经验。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发动党员积极参与,保证教育活动不留死角。坚持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坚持树立优秀典型,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广大党员。坚持六个并重,注重活动实效。即坚持制度教育与自觉教育并重,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教育并重,普遍教育与重点教育并重,政治理论教育与综合素质教育并重,内容创新与形式创新并重。

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平代表所党委向大会通报了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张平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气氛活跃而融洽,效果明显,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会前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活动,这些都为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张平说,今年的民主生活会主要是两个内容,一是查找研究所及研究所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二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关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都本着与人为善、相互关心帮助的态度,领导班子成员间真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纪委委员、工青妇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的同志也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也都能够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表示接受。这些批评意见,使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明确了整改的方向。

会后,所党政班子成员专题就整改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提出了一些整改措施和意见。张平强调,领导班子将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整改措施,加强整改,力求早日取得成效。

最后,张平书记对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整改提高阶段要着重抓好以下四个环节的工作:一是,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二是,认真进行整改;三是,公布整改情况;四是,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张平强调,在整改提高阶段还要注意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抓好整改;二是,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三是,正确掌握有关政策;四是,着手研究健全和完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张平最后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时间、进度服从质量,扎扎实实、善始善终地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使党员受教育,使群众得利益。

自动化所副所长、党委委员乔均录还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的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