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 > 传达落实
研究生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阶段总结暨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05-06-03 【字号: 小  中  大   

5月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在玉泉路园区礼堂召开了研究生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总结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大会由研究生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杜澄同志主持。研究生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邓勇同志,副院长孙勤、隋红建、马石庄等同志出席会议。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不仅仅是党内的事,会涉及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会涉及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有关的事情。因此,参加动员大会的除了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委员以上干部、离退休总支正副书记和总支委员、各离退休支部书记以外,党委还要求全校党外教职工同志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研究生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马石庄同志传达了5月18日“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暨先进性教育活动转段动员大会”和5月23日“京区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总结暨转段动员大会”领导讲话精神。

接着,邓勇书记代表研究生院党委和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作了分析评议阶段总结和整改提高阶段动员的大会报告。在报告中,他首先回顾了研究生院自2005年4月25日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以来这一个月多时间里,重点抓好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进行党员评议、反馈评议意见、通报评议情况这七个环节工作的基本情况。接着,邓勇书记向大会通报了学校层面先后召开11个不同类型、不同人员座谈会,共收集到党内外师生员工对学校党委、对学校工作的276条意见和建议以及相关部门边议边改的情况。邓勇书记还向大会通报了5月14日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

大会对第三阶段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强调:整改提高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抓落实、见实效的阶段。能否在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是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无实效的重要标准。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和党支部要坚持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属党支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阶段工作的重要性,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着重抓好制定整改方案、开展集中整改、公布整改情况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四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大会要求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加强对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领导,党总支部和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的精力抓整改。在当前先进性教育活动时间、任务均已过半的情况下,要切实防止松懈情绪,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时间、进度服从质量,扎扎实实、善始善终地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大会强调,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及集中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宣传集中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充分展示广大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结合“七一”开展纪念建党84周年活动,依据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和平时的一贯表现,推出10个优秀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教职工党员和30名优秀学生党员,进行表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