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声学所完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评议工作
  文章来源:声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9-01-09 【字号: 小  中  大   

1月5日上午,中科院声学所召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评议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职能部门负责人,院士代表、支部党员代表、工会(职代会)、共青团、妇委会、民主党派、无党派和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京区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第四组成员邵有余到会指导。

会议由张春华副所长主持。王小民副书记作了“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

分析检查报告总结了声学所领导班子近年来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声学所知识创新工程和改革发展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声学所领导班子带领全所广大职工,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知识创新工程和研究所改革发展进程,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进一步明确学科发展定位和科技发展目标,加强领域前沿部署和体制机制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创新文化建设,使声学所的创新机制不断完善,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创新成果更加显著,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分析检查报告指出了声学所在学科布局、组织管理体制、创新资源配置、人才队伍、创新环境、科研支撑和条件保障、发展战略研究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评议。从评议结果来看,与会人员对声学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与此同时,有部分同志认为,分析检查报告在下一步的工作措施方面提出了大的工作思路,还需要对存在的问题按照轻重缓急,出台具体的解决措施。

张春华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全所职工对研究所发展的关心和思考表示感谢。他说,所领导班子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使之更加符合研究所的发展,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声学研究所。他表示,在学习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即落实整改阶段,所领导班子将认真研究和制定整改方案,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对存在的问题予以分批和分阶段解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