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京区各单位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查找问题推动科学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09-01-08 【字号: 小  中  大   

中科院学习实践活动顺利转入分析检查评议阶段后,京区各单位纷纷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分析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补充完善分析检查报告,有力地推动了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专题组织生活会重在查摆分析基层最关心的问题

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重在围绕基层最关心的和热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查摆、分析,就解决思路和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如电子所提出双线并行的分析检查机制,保证查摆问题全面真实。生物物理所围绕所里的改革、机遇和挑战、人才培养、研究所未来发展进行探讨。理化所集中研讨可持续发展目标,梳理重点研究方向和重点项目。中科印刷公司在查摆问题时坚持边学边改,推动工作。

这一时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除参加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外,还到自己所在或联系支部,参加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修改和完善分析检查报告的重要补充。

二、指导检查组履行职责督促各单位认真完成组织生活会

11月14日,院指导检查组召开会议,要求指导检查组重点参与指导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党员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12月12日,指导检查组又召开会议,提醒各单位在完成分析检查报告时,应亲自广泛听取意见、充分进行讨论。

各指导检查组根据会议精神,认真履行职责,通过会议、电话等方式,督促本组内各单位开好以支部为基础的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中科院京区57个基层党委中有55个基层党委的下属912个党支部,约27700位党员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计划安排,本月的10日前,京区各单位将全部完成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效显著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力地推动了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加深了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他们为本单位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献计献策的积极性,也促成了各单位思想的进一步解放和对科学发展认识的进一步统一,促进了各单位的和谐、团结。

在已经完成的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环节中,京区基层各单位对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分析检查报告表示了高度认可,总体评价是“很好”和“好”的占98%。在基层各单位已完成的分析评议工作中,普遍的认可度也都在95%以上。这一数据反映了党员、群众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的认同,为京区各单位认真开展第三阶段的落实整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实现科学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