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微电子所召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会
  文章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9-01-07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安排和京区党委的部署,微电子所于12月30日召开分析检查阶段评议工作大会,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成效、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举措进行分析评议。党委书记李培金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分析检查报告,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研究员代表,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工、青、妇、学、老代表共71人参加了评议。

党委书记李培金代表所领导班子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报告指出,自微电子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以来,所党委以“创造一流工作成绩,建设和谐奋进的微电子所”为实践载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抓好全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所领导班子的学习实践活动,在深入学习调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分析检查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存在的问题,并研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举措,形成了分析检查报告。

报告从近年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的成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体会、微电子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总体思路与举措等方面对微电子所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分析检查。

报告指出,进入知识创新三期来,微电子所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一心,以“改革、开放、发展”为指导方针,果断进行战略转型和重大调整,聚精会神促创新,一心一意谋发展、谋突破,带领全所职工拼搏奋进,踏实工作,以不懈的努力换来了可喜的成果:建设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明确方向找准定位,精心规划战略布局;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广纳贤才、用好人才;创新文化建设成效显著;科研成果不断产出。但是,通过学习调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微电子所党委也认识到,能力建设已成为制约研究所发展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研究所人才队伍的创新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持续推进;研究所科学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执行能力建设应引起高度重视;创新文化建设需要向精神层面深入推进;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需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进性教育和优秀科研骨干入党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报告指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总体思路与举措: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研究所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优化人才结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提供制度保障;创新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各类人员系统培训,提升执行能力;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重视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持续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进一步服务科技创新,做好服务保障;关心群众生活,为职工排忧解难;切实落实反腐倡廉建设。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从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查找问题准不准,分析原因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工作措施可行不可行”五个方面,对分析检查报告作了评分评议。

统计结果显示,分析检查报告得到了代表们的高度认可,对报告的总体评价是“很好”和“好”的占97%;认为报告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刻、查找问题准确、分析原因透彻、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可行的,分别占到94%、94%、94%、94%、92%。此外,代表们还就进一步加强研究所文化建设,改进科研论文评价考核体系,加大研究生培养力度,提高离退休职工待遇等方面的工作,对分析检查报告提出了具体建议。这些建议将对微电子所进一步完善分析检查报告,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群众评议工作的结束标志着微电子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工作的圆满完成,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