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长春光机所召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评议会
  文章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9-01-05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1月4日,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召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评议会。长春光机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会议成员、所属各部门第一负责人、主要投资企业总经理、党总支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等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贾平主持。贾平在简要回顾本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后,向与会同志通报了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他说,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长春光机所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进行专题调研、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置征求意见箱、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等形式,梳理汇总出6大类86条意见与建议,在此基础上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职工意见、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并反复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

与会同志结合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主要内容,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形成的共识、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下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了认真的研讨与评议。大家认为,在中科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长春光机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推动研究所工作的理论基石,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本所“研、产、学”等各项工作。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所领导班子围绕“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全面完成创新三期任务”的目标,不断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使研究所各项工作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分析检查报告对工作成绩进行了认真总结,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准确查摆,发展思路清晰,工作举措得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与会同志还重点就分析检查报告中所存在的问题与解决对策提出了许多建议,为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修改完善奠定了基础。

在充分听取与会同志意见后,贾平表示,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进一步完善分析检查报告并认真研究问题的基础上,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促进我所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

长春光机所所长宣明在听取了大家的评议后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加快发展是永恒的主题。他要求全所职工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居安思危,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以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推动研究所实现跨越发展,为我国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