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中科科仪召开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评议会议
  文章来源:国科控股 发布时间:2009-01-04 【字号: 小  中  大   

自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北京中科科仪公司严格按照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深入调研公司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查找了影响和制约公司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主要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形成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分析检查报告。为使分析检查报告更好地反映实际情况、体现群众意愿、凝聚集体智慧,中科科仪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于12月30日召开了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评议大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青年党员代表和离退人员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评议大会。

会上,中科科仪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永明向全体评议人员宣读了《中科科仪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报告》。报告从科学发展观的真理价值入手,概述了公司领导班子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达成的共识。

报告从四个方面查找了当前影响和制约公司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一是改革调整力度亟待加强;二是体制机制尚需进一步完善;三是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有待提高;四是人才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报告进一步分析了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尤其是主观方面的原因:对于转改制企业特点、问题关注较多,对经营发展目标要求不够高;敢于迎接挑战、承担压力的魄力不够大;驾驭市场、现代企业管理的能力有待于提高;在某些方面的交流沟通还不够充分。

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报告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公司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报告指出,公司今后的建设与发展,要着力从保增长、调结构、深化改革、员工满意几个方面狠下功夫,具体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制定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确保公司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要调整建立与公司发展战略相适应的组织架构和管控模式;三要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不断完善机制制度建设;四要加强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五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领导公司科学发展的能力;六要始终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义,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地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中科科仪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报告》,着重从领导班子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查找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工作措施可行不可行等方面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评议。与会人员对分析检查报告稿给予了充分地肯定,认为报告内容充实全面,分析深刻到位,措施具体实在,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对指导公司今后科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报告经过多次会议反复研讨和审核,是一份高质量、高度负责任的报告。同时,与会人员对分析检查报告的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填写了分析检查报告评议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