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西安光机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9-01-04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30日,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周杰、人事处处长白桦和孟繁东到会指导,全体所领导、所长助理、所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所纪委委员列席专题会。党委副书记刘书龙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动全所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党委副书记刘书龙首先发言,他简要回顾了西安光机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阐述了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新认识,并联系个人的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班子成员踊跃发言,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征求到的群众意见,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赵卫所长在发言中指出,2008年该所几个航天项目均获得成功,所学科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吸引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他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他并鼓励全所同志要戒骄戒躁,保持好这一势头,争取取得更大的发展。

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所党委和纪委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利用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重点围绕研究所科学发展、改革创新和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对所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建议和意见等方面,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座谈会上及意见表中,广大干部、职工对该所科研改革快速发展给予了肯定,并站在光机所发展的高度,对解决阻碍光机所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以期望进一步促进研究所的发展。所纪委在保持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共整理汇总七个方面近百条意见和建议,反馈给班子成员。会前班子成员之间互相交换看法,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

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周杰在听完所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对西安光机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会议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有了新的高度。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开诚布公,交流思想,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良好的民主氛围。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指出新班子成立以来,是一个团结、和谐的班子,现在取得的成绩足以说明这一点,结合光机所目前工作实际,他还就下一步继续深化学习、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组织群众评议、做好第三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党委副书记刘书龙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表示一定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使光机所早日成为一个强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