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政领导班子参加分院系统所级领导干部专题调研报告交流会
  文章来源:南京土壤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2-31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30日,南京土壤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行参加了南京分院组织召开的分院系统所级领导干部专题调研报告交流会,分院院长周健民同志、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张兴中同志、各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出席了会议,该所党委书记林先贵同志代表我所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张兴中同志主持。张兴中书记首先介绍了南京分院各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基本情况,随后,由南京分院各研究所(含苏州纳米所)的一位所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各所领导班子作发言交流,并由张兴中书记作简单的点评。

南京土壤所林先贵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林先贵书记从该所领导干部带领、指导和支持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深入调研的方式方法、所取得的成效等方面作了汇报。林先贵书记说,南京土壤所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结合研究所实际,积极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研究所各方面工作。这次所级领导干部调研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学习调研”的重要环节和内容,是领导干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方式,所领导班子为了理清发展思路、加强战略研究、明确战略目标、推动该所工作,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寻计问策,广征民意,查找工作中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影响和制约研究所发展的突出问题,在为期半个多月的深入调研工作中,该所领导在深刻讨论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分工,指导与支持各职能部门确定了五个调研课题,并结合部门、党支部主要工作,认真开展了以“解放思想、创新跨跃”为主题的一系列广泛而深入的调研活动,通过领导班子接待走访日、各职能部门采取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电话访谈、个别交流、网站、EMAIL等手段和方式征求了全所职工、离退休人员、研究生的意见。征集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汇总、分类、分析,撰写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班子调研报告”,同时领导班子每位成员结合实际和工作分工,认真撰写了各自分管工作的调研报告。

林先贵书记的调研报告按科研工作、管理工作、人事、人才和队伍建设工作、研究生培养工作、实验室管理工作、民生问题等为线索展开,并逐步扩展到更详细的问题,以及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和针对解决这些问题的对策,报告通篇围绕“解放思想、创新跨跃”而展开,初步理清了影响我所科学发展的问题,为日后解决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各研究所领导班子调研工作汇报结束后,张兴中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各研究所领导代表性发言各有特点、各有侧重,各方面工作都有涉及,对大家能起到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作用。他指出,南京分院各研究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都在按计划进行,规定动作做得好,创新动作各自有,准备充分,进展顺利;尤其是目前的领导班子调研活动更是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大家结合分工、系统思考、深入探索,基本摸清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建议,可以很好地整合到分析检查报告中,为下一步的学习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还指出,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研究所党政领导的重视和配合,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南京分院各研究所的领导班子是团结、和谐的班子。

会议最后,周健民院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2008年度分院的工作情况,以及年前的一些重要工作安排。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