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寒旱所组织党员对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民主评议
  文章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2-31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2日,寒旱所党委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来,研究所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讨论结果听取了汇报。党委书记、副所长吕世华主持人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寒旱所班子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推动研究所工作科学发展的难得机遇,领导班子通过认真学习、深入调研和深刻自查,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理性的思考,查找了与科学发展观不适合不适应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意见,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对学习调研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就班子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听取了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与科学发展观要求不相符合、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归纳,就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敢下一步整改的方向。

  各党支部党员大多认为研究所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总体结构合理、严谨,对科学发展观认识深刻,查找的问题准确,分析原因透彻,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切实可行,是一个很好的报告。

  吕世华同志对各党支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党委将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充分吸收到分析检查报告当中,对分析检查报告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努力形成一个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和具体整改措施。他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仅仅是解决思想的认识问题,更主要的是要落实好科学发展观要求,解决好研究所发展面临的长远问题和现实问题。并对研究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通过多角度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更好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实质要求。二、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提出的要求,认真组织好落实工作。制定措施,破解具体难题,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落到实处。三、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发动职工群众,围绕研究所长远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