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昆明植物所召开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所 发布时间:2008-12-31 【字号: 小  中  大   

    按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部署,昆明植物所于近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该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研究所。主要目标任务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入剖析影响科学发展的思想根源,重点查找影响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该专题民主生活会与昆明植物所的年度民主生活会合并召开,会议由该所党委书记孙航主持,云南省委第18检查指导组副组长吴正昌及其成员到会指导。昆明分院党组副书记郗建勋、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魏艺,及昆明植物所的中层干部列席了会议。

    为了组织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昆明植物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省委和指导检查组的要求,进行了积极、认真的准备。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委扩大会议、党支部会议、党员干部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内外职工、离退休职工及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昆明植物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征求意见汇总”书面材料反馈给了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

    在民主生活会上,所党政领导根据收集整理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表现、存在问题的原因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和深入分析。通过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深刻内涵的理解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并初步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思路。通过检查现行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分析制约科学发展观的局限性,统一了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及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的信心和决心。

    云南省委第18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吴正昌同志对昆明植物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以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他指出:该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到位,会议准备充分,符合要求,会议开得很成功。参会人员围绕研究所的发展问题,结合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认真地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收到了预期效果。并对如何继续深入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利用学习调研阶段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推进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完善分析检查报告,形成一份高标准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二是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与队伍建设、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加强行政管理、党的组织建设和离退休等方面的工作。为实现研究所的科学发展而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