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2-31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3日,按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要求,自动化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邀请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京区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第三组组长乔均录,京区党委组织员朱志良莅临指导。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何林主持。

何林书记首先汇报了自动化所领导班子前一阶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在第一阶段的学习调研中,自动化所领导班子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突出实践特色,在学习中央文件的基础上,深入科研部门调研,对制约研究所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并提出了一些新的构想,包括研究方向的确立、战略实施的体制机制、机构的设置等。在解放思想的大讨论中,党办根据所党委要求,组织各党支部召开了座谈会,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征集对党政领导班子以及研究所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并对征求到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归纳梳理。

会上,何林书记带领大家对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再次深入学习。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希望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广大党员、群众反映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就研究所如何结合自身特点与积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做深入思考,并就个人自身如何更好地科学发展做深入思考。

随后,所党政临到班子成员深入交流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深刻体会,强调了国家研究所在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态势下的责任,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深入查找了个人和班子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研究所战略决策与推进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讨论了今后工作中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研究所战略实施的思路和举措。本次会议交流了思想,查找了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对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研究所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朱志良书记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开诚布公、团结民主,有高度、有深度,体现出所领导班子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乔均录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体会,不仅深刻剖析了研究所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而且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初步思路和方案,充分反映出对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他希望所领导班子能进一步深化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性的认识,正确把握中央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突出实践特色,抓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为下一阶段奠定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