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沈阳分院党组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沈阳分院 发布时间:2008-12-30 【字号: 小  中  大   

中科院沈阳分院党组于12月23日召开了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庆礼、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思、党组成员、副院长殷涛、韩恩厚出席了会议,省委第11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王化峰、成员盛志军和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刘冬红、人事教育局干部刁丽颖专程到会指导,沈阳分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庆礼同志主持。

马思同志首先通报了会前征求所属单位和机关职工、离退休职工意见的情况。分院党组4名成员先后发言,他们事先经过了认真的准备,每个人都撰写了发言提纲,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经过认真学习、深入调研、广泛征求、集中讨论查找的制约分院发展的主要问题、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和领导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检查。党组成员联系个人工作分工,分别从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党建工作、院地科技合作、人才队伍建设、机关管理工作及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进行了分析,同时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意见和措施。

中科院监审局刘冬红副局长在讲话中说,沈阳分院党组生活会准备的充分,在两次征求意见和调查研究基础上查找了制约分院发展的主要问题,突出了实践特色。特别是在班子中3人将达到8年任期的时候,仍然关心分院的发展,既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也交流了思想,思考了今后的工作。希望分院继续在8个重点领域监督方面、在科研课题经费和基建经费管理等方面加强研究,推动研究所加强管理;在加强对研究所工作指导上再作的实一些,对研究所出现的某些问题进行疏理和剖析,找到薄弱环节,提出解决办法。

辽宁省委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王化峰同志对沈阳分院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生活会科技含量高、民主意识强、和谐氛围浓。其特点一是认识深化,实在具体;二是直言不讳,实事求是;三是坦诚相见,互相提出了希望;四是剖析深刻,分析了主客观原因;五是求真务实,每个人都谈了整改措施;六是注重实效,对今后工作规划详实。他希望沈阳分院进一步促进院地科技合作,巩固已有成果,加快科技创新;进一步作好“两园一圈”工作,为辽宁全面振兴起到引领作用。

王庆礼代表分院党组表示,近期分院党组将认真研究具体整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落实整改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