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动态
广州能源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2-30 【字号: 小  中  大   

按照省委、两院党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工作部署和安排,12月26日,广州能源所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楚荣主持,所长吴创之、副所长马隆龙出席会议,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职能部门中层干部、职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科研骨干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共16人列席了会议。两院院长陈勇、两院活动指导检查组组长杨新潮、两院人事党群处沈周秦副处长亲自到会指导。

会上,陈楚荣书记首先代表能源所领导班子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分析检查情况汇报。他在发言中回顾并总结了“十一五”以来能源所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能源所四大专题的调研报告,从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技术转移和党建方面对影响研究所发展的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最后针对大家反映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所领导针对研究所的发展以及个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和总结,最后开展了热情、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了领导班子的沟通和理解。

两院党组和指导检查组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陈勇在发言中结合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对研究所如何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了精辟的阐述,从创新模式、变革的能源体系和人类生活方式的关系出发,强调能源所要在此次全球金融危机中,创新理念和思路,以带领时代风气之先。杨新潮组长指出能源所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很充分,党政领导班子都非常重视,且紧密围绕研究所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中心工作展开,分析检查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吻合,体现出职工与领导班子的认识保持高度一致。

分院检查组还能源所第四阶段的学习也提出了希望。会议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